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沙坪镇:攀山涉水,走村入市,输送优质兵员

  “好男儿,当兵去!”

  “参军尽义务,戍边卫国防!”

  ……

  自2023年春季征兵伊始,沙坪镇各村的乡村大喇叭每天都会一遍遍响起这一条条振奋人心的口号。

  为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沙坪镇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积极做好征兵宣传工作,为了使辖区内的适龄青年更好地了解征兵具体内容和相关政策,激发他们的应征热情,在镇辖区人口较集中地段、马路旁、小桥边、屋顶上和各村路口悬挂征兵宣传横幅90余条以及制作固定征兵宣传板用于张贴标语100余条。处处可见的鲜红横幅标语,深植民心,成功地让征兵工作成了家喻户晓的热门话题。

  沙坪镇地处乐昌市西南,属于粤北典型的石灰岩山区,境内山高坡陡,石灰岩密布。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沙坪人淳朴勤耕,全面脱贫前,由于高山多,土地少,石头多,耕地少的自然条件,许多年轻人远离故土,在外求学创业。如今,沙坪镇已全面脱贫,石漠化绿洲,乡村振兴的步伐带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但仍有一部分沙坪籍村民已在市区安了家。为让更多高素质青年报名参军入伍,镇武装部筛选出各村大学生名单下发各村、各部门,组织多力量出动,随即决定攀山涉水、走村入市,分组进行全方位面对面精准宣传。

  “时间紧,任务重,不管是延绵崎岖的山路,还是几十公里的车程,我们不想错过任何一颗好苗子,”沙坪镇武装部长李龙说道。经过不断的努力、走访宣传,沙坪镇已圆满完成了2023年春季征兵任务。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的“一年两征”征兵工作,现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国防无小事,为国家输送优质兵员,建设强大国防,是责任、是义务、是初心。年轻,最美的样子,大抵是穿上军装,接受淬炼,训练场上恣意挥洒汗水,矢志不渝守护万家灯火。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