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两江镇:党建共建齐造林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月14日,两江镇会同市挂扶单位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暨2023年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镇村干部、市挂扶单位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开展造林绿化攻坚,筑牢生态屏障”为主题,植树现场,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个个热情高涨,大家相互协作,拆树根包、放树苗入坑、扶树苗、埋土压实、浇水、收拾现场等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做到树苗扎实种好。种完树后,同时把剩余垃圾全部带走,保证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栽种的绿苗能顺利茁壮成长。

  本次植树与139+美丽圩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有机结合,植树地点涵盖了两江镇的街心公园、月湾公园、先溪头乡村振兴示范带在内的数个片区,共种下樱花、红枫等树种近200棵,为打造美丽圩镇和乡村振兴示范带靓丽自然景观迈出坚实步伐。

  两江镇是乐昌四大林区镇之一,辖区有林地面积约1.2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1.38%。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是两江镇深入落实林长制的缩影,也是两江镇营造植绿护绿守绿的浓厚氛围,促进林业工作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之一。接下来,两江镇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资源视为最宝贵的财富精心保护,推深做实林长制,压实镇、村两级林长和护林员责任体系,加大植绿补绿力度,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和稳定性,确保两江镇生态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发展,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祉,为建设绿美乐昌贡献两江力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