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高山引水 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

  近日,走进沙坪镇柘洞村铜锣坪高山有机蔬菜种植基地,一条全新铺设的灌溉水管穿越田间地头,看着管道中源源不断流出的清水,基地负责人张永丛心里乐滋滋的。

  “水源接通了,这下我们农田灌溉不用发愁了,今年再也不用担心干旱减产了”,基地负责人张永丛笑嘻嘻地说道。

  据了解,该基地去年刚建设投产完就遇上少有的连续干旱天气,看着上百亩的蔬菜“萎靡不振”,基地负责人张永丛发愁了,他想方设法引水给基地蔬菜灌溉,可不管他怎么努力,水流到半道就“消失”了,急得他“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沙坪镇政府了解到该情况后,多次到现场勘察,最终决定采用新接灌溉水管的方法将几公里外石门川上的水源引到铜锣坪。随着灌溉水管网线的铺设完成,将解决沿线约500亩农田灌溉用水困难的问题,确保了今年蔬菜“保命水”的供应。

  “这条灌溉水管网线将有效解决当地‘靠天吃饭’的情况,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一针强心剂。”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道。

  据悉,沙坪镇是典型的石灰岩地区,地下溶洞多,地面少有水源存积,素有“九分石头一分土,吃水用水贵如油”“三天不雨见旱情,十天不雨没水喝”之称。农业生产用水匮乏是制约当地农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近年来,沙坪镇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倡导发展节水农业、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方式,不断提高农业抗旱能力,缺水山区也呈现出一片农业产业兴旺的景象。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