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乐昌:“高标准”规划高山蔬菜全产业链,打造蔬菜专业镇

  近日,走进云岩镇蔬菜种植园区,立春后的高山蔬菜又到了收获和播种的季节,基地里成片的蔬菜长势喜人,菜农穿梭其间,正抢抓蔬菜成熟的新鲜时机,将一条条绿油油的菜心、圆鼓鼓的白菜、白花花的花椰菜一一摘下,然后按标准分拣、再搬运至运输车,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图片

  在另一片菜田里,乐昌沧海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在动员社员整地、起垄、播种、抢抓农时忙着种植150亩的番茄,该合作社对接上游农业企业,以“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建立标准化生产基地,带动周边农户种植、形成了长塘村200亩高山蔬菜连片专业化、标准化种植区。

图片

  云岩镇长塘村廖师傅一早就在地里忙活,去年他家种植了番茄、花椰菜、菜心共10余亩,今年打算扩种到20亩,“我家的蔬菜品质很好,供不应求,今年多种点。”

图片

  云岩镇海拔800米,土壤肥沃污染少,是露天蔬菜生产的理想之地,也是高山无公害蔬菜的最佳生长区,长年种植蔬菜4500多亩,这里植物生长周期长,汲取的养分更足,相较于市面上的普通蔬菜,这里出产的高山蔬菜品质和口感上都更优。

图片

  云岩镇是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蔬菜专业村镇。近年来,云岩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强力推动蔬菜产业深、精、细、优发展,紧紧把握独特农业资源禀赋,充分利用其高海拔、低纬度,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污染少的生态优势,因地制宜高标准规划高山蔬菜全产业链。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