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长来镇:做活做强“向河文章” 以特色水产养殖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积极响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长来镇充分利用生态水资源,做活做强“向河文章” ,以特色水产养殖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长来镇大赛村丽丰兆业渔业发展有限公司水产养殖基地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打捞和挑选鱼苗,经过一番细心挑选,工人们将优质鱼苗重新投放至专门的养殖池中去。

  基地负责人饶有兴致地介绍,我们考虑到珠三角地区鲈鱼市场在每年的5-6月份为销售淡季、供货较少的实际情况,结合粤北地区低于珠三角气温和“微生物调水”专利技术,能够有效延缓鱼苗生长速度,缩短成鱼养殖周期,提高苗种阶段的成活率,从而达到延迟上市时间、精准填补珠三角鲈鱼市场的预期目标,销售价格可以比平常上涨约20%,产品竞争力提升明显。

  今年以来,丽丰兆业渔业公司在原有的500余亩科学化养殖生产基地基础上,继续投资800万元建设工厂化循环水标粗鱼苗车间,建成后每年培育出50口的大规格加州鲈鱼苗可达250万尾,预计今年5月份可投产使用,新增年产值约2000万元。

  长来镇成功在大赛村引进加州鲈鱼种苗培育项目,并认真扮演好“店小二”“服务员”角色定位,积极深入基地车间为企业“跑腿送服务”,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将抓好“强镇富村”公司培育作为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坚持把品牌建设作为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措施,推动“金加州鲈鱼”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塑造和宣传推介,政企联手做活做强“向河文章”,为打造粤北最大鲈鱼生产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