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坪石镇:春耕乐事有谁知 雨足田园正及时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是农业生产的重要节点,也是坪石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乐昌坪石镇积极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和决心,锚定春耕生产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冲刺,奋勇向前,为擘画“绿美乐昌”绘就了一幅幅坪石春耕篇章。

  来到坪石镇武阳司村,看到一块块整齐的、充满生机的烟田,武阳司村支书说道:“去年我村开垦了近300亩撂荒耕地,今年3月都要种上黄烟。”据悉,坪石镇2023年种植黄烟1730亩,预计为村集体增收280元/亩。坪石镇今年开春前补齐农田水利设施短板,完善农田水利建设。在武阳司、三星坪、河丰、灵石坝4个村修建、修复多个小型农田水利设施,投资330万。

  为进一步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坪石镇紧抓春耕生产时间节点,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粮食种植情况,悉心指导各村开展春耕生产。据坪石镇农业农村办主任介绍,“在坪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广东省农科院的大力支持下,坪石镇于今年开展‘广东丝苗米’南晶香占试种工作,累计发放水稻谷种300斤,试种面积150亩,南晶香占具有抗虫害、高产量、口感佳等特点,如果试种情况良好的话,明年将作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广,打响‘坪食鲜生’农产品品牌第一枪。”

  接下来,坪石镇将以“产业振兴”为目标,持续发力农业产业,围绕“天堂生姜”“灵石坝无花果”“河丰特色水果”等做文章,不断树立“坪食鲜生”乡村振兴品牌。以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等重点项目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提升农村风貌和品质,促进一、二、三产高质量融合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