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乐城街道:真抓实干!净化生猪肉品消费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进一步整顿和规范生猪屠宰市场秩序,切实净化生猪肉品消费环境,提升人民消费质量,确保猪肉产品质量安全,近日,乐昌市乐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及相关镇开展了规范猪肉市场经营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重点检查了市场及周边生猪产品摊档销售的猪肉是否持有动物检疫合格证加盖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并加盖合格验讫印章(“两章两证”),依法打击销售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及病死猪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生猪产品食品安全。据悉,此次行动出动人员64人;检查辖区内猪肉铺、商超共143家,其中有3家店铺未能提供猪肉检验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票证;共扣押涉嫌不合格猪肉30.65斤,经检验后将依法依规进行无害化处理。

  下一步,乐昌市乐城街道将从四个方面不断规范生猪屠宰市场秩序,提高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质量:一是规范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督促企业落实相关制度和提高服务水平;二是加强宣传,加强猪肉及肉制品合法经营的宣传力度,严禁销售无合法来源、无两章两证、病死猪肉的违法行为;三是压实市场主办方主体责任,落实猪肉入场检查制度,严把猪肉入市关,督促经营单位和经营户做好猪肉采购的索证索票制度和检查验收等工作;四是强化检查,加强对市场内外生猪产品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不定期组织相关单位有关人员到集贸市场、超市和肉食品专卖店等进行检查,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