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一把手访谈 | 三溪镇:踔厉奋发 只争朝夕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前,三溪镇党委书记吴伟标接受市融媒体中心专访时表示,三溪镇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方向、引领行动,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凝聚奋进力量,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踔厉奋发、只争朝夕,打一场三溪镇高质量发展硬仗。

  三溪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镇上下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思维、注重理论转化,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三溪镇党委书记 吴伟标:

  我们三溪镇组建了镇级宣讲队伍,深入各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镇11个党组织522名党员学习全覆盖。去年以来,突出党支部建设,对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修缮,推进“服务下楼”。强化招商引资,签约产业招商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额2.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200万元。种植粮食7414亩,成功引进韶关地区首个白金丰产鲫标准化养殖项目,成功申报稻渔生态绿色健康场示范项目。139+乡村振兴美丽圩镇建设项目第一期工程基本完工,乡村振兴示范带石村小车岭项目施工进度90%,乡村振兴车间初步运营。“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结硕果,获得各类奖项6人次。实施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等各项民生工程获群众好评。

  今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冲锋号吹响后,三溪镇迅速成立了指挥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21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三溪镇党委书记 吴伟标:

  我们笃定实施“三水两林一带”发展规划,稳定水稻产能,壮大水果产业,发展水产养殖,发展林木经济和林下经济,打造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服务承接地和武江沿岸农文旅三融合特色观光体验带,充分发挥镇内所辖8个行政村的资源优势,着力提升镇域经济发展质量,加强民生保障,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接下来,三溪镇将在党建、产业、民生等方面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的热潮,力争2023年全镇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

  三溪镇党委书记 吴伟标:

  下一步,我们将以“破难点、创亮点、树典范”为工作思路,实行“党建+”模式汇聚高质量发展动力,找准特色产业道路,整合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引导优秀乡贤投资置业、返乡创业。继续实施“三水两林一带”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强镇富村公司的联农带农作用,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农业、文化、旅游产业纵深融合发展,激发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增进民生福祉,用好用活产业、金融、消费等帮扶手段,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强化民生保障,做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进程,为乐昌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三溪力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