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2023乐昌黄金柰李节两江分会场活动将于7月14日举行

  又是一年柰李熟,一年一度的乐昌黄金柰李节活动也将如期而至,活动仍将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目前,各地活动筹备进展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6日上午,在两江镇月湾公园,工作人员正忙着丈量场地、设置活动区域。两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李雄军:我们两江这个分会场活动,我们是选定在月湾公园,因为月湾公园有我们月湾古桥,这个饱含历史风韵的文物旁边,周边山清水秀、绿树群绕。

  据两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雄军介绍,2023乐昌黄金柰李节两江分会场的活动将在7月14日上午举行,活动安排了文艺节目表演、现场签约、品控集体倡议、现场品鉴等环节。两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李雄军:整个活动前期准备工作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包括场地布置、节目的安排,还有采购商的这些点对点对接联系,镇里面我们首先就是成立了领导小组,专门筹备这个分会场活动,讨论具体的细节,定人定岗定位,把这个活动搞好办好,打响乐昌黄金柰李这个品牌。

  据了解,两江镇位于乐昌黄金柰李的核心产区,辖区内种植黄金柰李面积达1.2万亩,年产量2万余吨,是辖区内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近年来,受土壤肥力下降、树龄老化、果树病虫害等因素影响,黄金柰李产业发展进入瓶颈期。为此,两江镇党委、政府聚焦黄金柰李品种品质品牌,大力实施“土壤改良提升、品种改良提升、种植技术提升、产品销售整合、区域品牌提升”五大行动,努力让黄金柰李成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