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粤游粤红!2023广东(乐昌)首届红色旅游季暨红旅足迹“重走长征路”嘉年华活动(2023乐昌黄金柰李节九峰分会场)举行

  7月18日,2023广东(乐昌)首届红色旅游季暨红旅足迹“重走长征路”嘉年华活动(2023乐昌黄金柰李节九峰分会场)举行,吸引约200名跑步、徒步爱好者及游客相约在九峰镇,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艰苦岁月。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安排了长征急行军(约17KM路跑)、缅怀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约8KM徒步)、乐昌农特产品现场展销、“重走长征路”游戏摊位互动、九峰镇美食品尝、黄金柰李采购签约等环节,旨在更好地传播红色旅游文化,在充分融合乐昌市自然资源和户外旅游资源的基础上为游客提供红色文旅新体验。

  九峰镇是一片英雄的红色土地,浸润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红军长征时,在九峰墟至茶料一带与前来围剿的敌军激战,并从九峰以北成功地通过敌人的第三道封锁线。时至今日,在当地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与此同时,九峰镇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素有“粤北水果之乡”的美誉,盛产黄金柰李、油桃、黄桃、水晶梨、鹰嘴桃、桔子等水果。九峰镇作为黄金柰李的原产地与核心产区,目前黄金柰李的种植面积2.5万亩,产量3万吨。2022年,九峰的黄金柰李远销中东阿联酋的迪拜,受到国际客户的一致好评。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