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乐昌梅花镇:撂荒泥沼地 “藕”遇秋色迎丰收

  昔时泥沼地,今日夏荷生。酷暑的映日荷花有多美,金秋的莲藕就有多白胖。在韶关乐昌市梅花镇关春村,试种的60多亩莲藕迎来丰收,藕农正忙碌地进行莲藕采收。

  据了解,莲藕采收周期长,且收购价达到3.5元每斤,让藕农的脸上都挂上幸福的笑容。“我们是想也没想过,过去这片撂荒泥沼地能种上莲藕,夏天的时候还开了一整塘的荷花,别提多漂亮了,还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拍照打卡,整个村都热闹了不少。”藕农大姐说道。

  梅花镇农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两年前,这60多亩地还是一片撂荒的泥沼地,一人多高的芦苇逶迤连绵。在该片泥沼地,一般农田作物难以种植,且因地理位置容易淹水,连年失收后,村民均选择撂荒。在了解到该片田地情况后,梅花镇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多次前来调研,选定适合淤泥地种植且不怕水淹的农作物品种“莲藕”作为复耕作物。去年试种获得丰收后,村民种植意愿高涨,纷纷购买种苗开荒种植。

  据了解,乐昌市梅花镇以多种举措,因地制宜推进撂荒地整治,现已共盘活泥沼地近300亩,提高了村民收入,为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落实见成效。

  南方+记者 叶志强

  通讯员 廖福明 李淑坚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