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沙坪镇:精准监督推动解决群众烦“薪”事

  “我平时就在村里给人做点小工,今年做了那么久,就只拿到2000块工钱,老板两个多月没来了,后面的项目是不是不做了?还有一万块工钱不知道跟不跟得回来了,你们能帮帮我吗?”在沙坪镇马子坪村委会大山背组,村民郑大叔向前来督导的纪检干部反映。

  就在村里实施的工程,居然还敢拖欠村里老百姓工资?沙坪镇纪委立即组织人员针对这则诉求迅速开展调查,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访谈群众,发现某公司在负责施工建设大山背村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个项目前几个月更换了项目经理,但是更换时由于业务未交接清楚,结果不仅应该支付给农民的共计6.1万元工资未结清,还导致该项目收尾工作原地搁置近2个月。

  该镇纪委在了解到详细情况后,马上联系了镇内相关责任部门,督促其担当履职,协同相关责任部门深入乡镇、村、在建工程项目实地了解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及时解决了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推动项目建设进展。

  “我们的工资终于拿到啦,感谢纪委同志!”

  不久后,镇纪委接到郑大叔来电,他开心地告诉纪委的同志,老板已经把拖欠他们村村民的工资全部结清了,工程又重新开工了,村民们都发自内心地感谢镇纪委的帮忙。

  据悉,本次沙坪镇纪委通过协助群众讨薪“小切口”开展小额工程项目专项监督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帮助群众追讨欠薪62575元,帮助追讨村集体电费、仓库租金、工具借用等杂费22334元,并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及时完成了群众急切关注的项目收尾工作,得到了群众一致赞许。

  “小额工程建设是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乡村振兴大计”。沙坪镇纪委书记表示,下一步,镇纪委将加大对在建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工程项目领域突出问题,监督小工程,守护大民生。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