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梅花镇:冷链物流促进高山蔬菜高质量供应

  时下,正是梅花高山蔬菜丰收的“主场时间”,乐昌市梅花镇培云种植专业合作社,农副产品配送中心,工人们正在忙着分拣、称重、打包、搬运、一派繁忙喜悦的丰收景象。

已编辑图片

  乐昌市梅花镇培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邓良明告诉记者,以前他们销售的产品主要是蔬菜,现在的种类更丰富了。

  乐昌市梅花镇培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邓良明:主要的产品结构是以蔬菜为核心,还有其他瓜果等。

已编辑图片

  依托冷链物流,现在采摘的高山蔬菜直接放进保鲜冷库,经过预冷后,打包装进冷藏车发往珠三角、大湾区等地,不仅市场需求量大,价格也更有优势。

  乐昌市梅花镇培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邓良明:现在我们物流也不断地在完善,通过和政府和供销合作,现在每天差不多有20多台冷链车发往珠三角。对接生鲜门店属于计划订单,产品价格各方面都很稳定,而且价格也卖得上去。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据了解,梅花镇主要种植的蔬菜有根菜类、芥菜类、白菜类、甘蓝类、茄果类、瓜类、豆类、绿叶菜类、葱蒜类、薯芋类等,2023年蔬菜种植面积约3.45万亩,产量约53000吨。目前,全镇共有冷链物流企业和个体10家,主要将新鲜果蔬、家畜家禽等通过冷链联合车队送往珠三角等地,有效解决了梅辽四地生鲜农产品就地储存保鲜、跨区域配送的难题。

  下一步,梅花镇将立足资源优势,持续加大冷链物流建设,着力打通困扰果蔬保鲜的“最初一公里”,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做强做优农业产业,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