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沙坪镇:乡村里的“妈妈车间”让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沙坪镇农贸市场二楼有一个电子配件小车间,是沙坪镇乡村振兴车间,也被称作“妈妈车间”。

  “这个车间非常好,离家近,上班的同时也不影响我接送小孩上下学。工资也可以,比以前在外面打工就强多了。”车间女工许土香高兴地说道。“我镇是劳务输出型乡镇,村中很多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没有年轻人在身边,老人得不到妥善的照顾,小孩得不到良好的教养,很容易滋生社会问题。有了乡村振兴车间,家庭就业都能兼顾,年轻人就愿意回来了。”沙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沙坪镇积极推进乡村振兴车间建设,引导优秀乡贤盘活闲置场地资源,整合乡村富余劳动力,通过乡村振兴车间+的模式,让脱贫户及留守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目前,该乡村振兴车间已雇佣15名女工,其中贫困户1人,营收超30万元。

  接下来,沙坪镇将联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进一步推广乡村振兴车间建设,让更多的乡村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主动帮助乡村振兴车间解决实际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接优质资源,引导优质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车间筹建,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