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益小”,点亮微幸福

  “谁知道我们的小牙牙像什么呀?”“像大树,大树的根如果烂了叶子也会跟着枯萎的,所以我们平时不能吃太多的甜食。”一位小朋友抢着回答说道。近日,大昌社区正在开展幼儿牙齿健康知识讲座,不时传出孩童银铃般的笑声,洋溢着温馨与欢乐的气氛。

  据了解,为进一步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乐城街道多措并举、不弃微末、久久为功,积极探索新路子,把“一老一小”落实到“益老益小”,以惠民举措为老人和孩子撑起遮风挡雨的“幸福伞”,凝聚“百千万工程”强大合力。9月18日,乐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河南幼儿园及微笑口腔门诊联合开展了“爱心守护希望同行”暨守护幼儿牙齿健康知识讲座,共为河南幼儿园43名学龄前儿童普及牙齿护理知识,并免费进行了口腔检查。

  讲座上,小朋友们统一身穿迷你医护工作服,由微笑口腔门诊何医生进行讲解,其采用图文讲解的形式,围绕儿童口腔预防、儿童龋病危害及预防和儿童口腔不良习惯危害等主题,详细介绍了牙齿基本结构、幼儿期牙齿的生长规律、龋齿的发生和危害等口腔健康知识,小朋友们被医生活泼有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示例吸引,在全神贯注聆听的同时将保护牙齿的知识一一记下,神情认真而愉悦。讲座中不时穿插互动问答,小朋友们都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最后,在医生们的带领下小朋友在现场示范了如何正确刷牙,刷完牙后还对小朋友们进行了牙齿涂氟处理,同时提醒小朋友应从小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时刻保持口腔卫生。

  下一步,乐城街道继续聚焦“一老一小”民生需求,加强资源统筹和共建共享,将柔性关照渗透到“一老一小”关爱的各个环节,把人文关怀落实到衣食住行娱教医养每个细微处,当好养老托育的“店小二”。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