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应对冷空气 各地加强安全巡查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持续下降,各镇(街道)密切关注冷空气影响,加强安全巡查,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日前,在廊田镇应急消防指导中心,政府专职消防队对低温天气的社会面火灾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廊田镇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 陈德财:召集大家主要是用电用火问题,“三合一”场所和居民楼我们要时时检查,第一是电动车不得入户,第二检查有没有乱搭线,第三特别是独居老人用烤电炉的安全,我们要去提醒到位,做好消防安全巡查,让人民放心。

  为确保安全,各镇陆续派出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员,开展清查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行动,强化居家防火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严防煤气中毒、火灾和触电事故。

  廊田镇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员 马健坤:进一步加强防火宣传,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了解,本轮强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3日到25日,高寒山区温度将下降至-2℃到0℃,有大雾、冻雨、冰冻和道路结冰,取暖安全问题需高度重视,各地要加强社会面火灾防范,同时注意做好交通安全防范、困难群体防寒保暖工作、供水供电供气和通信保障,农业防寒防冻和地质灾害监测巡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