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又是一年春茶季 茶农忙碌采新绿

  清明时节,春茶飘香。经过春雨的滋润,茶枝冒出柔嫩的新芽,庆云镇的茶场显得更加青翠葱茏。

转存图片

  茶农们挎着茶篓,戴着草帽,走进茶园。他们手法熟练,或掐采、或提手采、或双手采,一片片鲜嫩的茶芽被轻轻摘下,放入茶篓中,茶园里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转存图片

  山间茶农“采茶忙”,山下茶厂“茶芳香”。在茶园不远处的茶叶加工厂,刚采摘下来的鲜叶就被送到这里进行加工处理。只见多台机器不停运转,工人们穿梭其中,对鲜叶进行杀青、做形、干燥等工序,工厂里茶香四溢、沁人心脾。

转存图片

  据了解,庆云镇地处粤北山区,多山地,最高海拔1100余米,平均海拔500米,适合种植高山云雾茶。2022年以来,庆云镇联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采取“公司+村委会+基地+农户”模式,投入300多万元扶持袄田、金坪、广田、五里冲4个村委会扩大茶叶种植面积810亩,成功打造乡村振兴茶叶产业示范带,进一步拓宽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周边群众的增收渠道。

  接下来,庆云镇将继续立足资源禀赋,扩大种植面积,以提升茶叶品质为核心,深化企业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逐步做大做强“茶”品牌,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让茶产业惠及更多群众。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