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微课堂”进茶企 注入“茶动力”

  “大源镇本地资源丰富,我们要区分茶叶品种,注重差异化发展,比如不同香味的茶叶要区分制作。”

  近日,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方开星受邀到乐昌大源镇湖洞村绿茗茶叶有限公司开展茶叶技术“微课堂”培训,用实招助推“百千万工程”。

  培训现场,方博士采用“课堂培训+现场观摩+实地教学+答疑解惑”的模式,对大源白毛茶标准化加工技术、茶叶加工的工艺流程、技术参数、品质特征等进行详细的讲解。

  绿茗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方博士团队将茶叶的前沿理念、技术、成果通过“微课堂”的方式带来大源,帮助茶企、茶农更新知识,这对茶叶加工技术的提升,促进茶企、茶农增收增效及推动企业经营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也认识到还存在差距和不足,还是要多学、多看、多做,多向方博士这些专家学者讨教。

  据悉,自茶叶技术“微课堂”开课以后,深受大源镇茶企、茶农的欢迎,为大源镇茶叶产业提质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大源镇农业农村办负责人:此次培训,通过把“微课堂”搬进茶企,将专家学者“引进”茶园,为广大茶企、茶农提供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学习促进的平台。茶叶产业作为大源镇的核心支柱产业,每年都能为茶企、茶农带来不错的收益,专家学者的到来,为大源镇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茶动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微课堂”的形式,开设更多的技术培训课程,让更多的“金叶子”助推“百千万工程”。

  大源镇茶文化历史悠久,是种茶、赏茶、品茶、论茶的佳地。近年来,大源镇坚持以茶叶产业作为主导支柱产业,正积极通过茶园观光、茶园采摘、茶旅研学“一条龙服务”,让各地朋友品赏“白毛茶”,使更多人爱上“茶文化”。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