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关于下达2023年第二批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的通知

乐昌市农业农村局: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3年第二批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的通知》(粤财农〔2023〕62号)和《关于下达2023年第二批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的通知》(韶财农〔2023〕79号)文件精神,现将2023年第二批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下达你单位(详见附件1),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项资金请按照《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农〔2021〕19号)、《关于〈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财农〔2023〕4号)及《关于加强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农〔2022〕14号)等有关规定管理使用。请切实加快预算执行,加强资金监管,不得挤占、截留或挪用,保证资金使用规范安全。

  二、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决策部署,根据财政部工作安排,2023年起将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统一纳入中央衔接资金支持范围,重点向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有发展思路、工作规划、具体举措和实践基础,近年来涉农资金使用管理规范的地方倾斜。在中央财政加大投入力度同时,也要统筹好其他渠道资金,支持具备条件的村充分挖掘利用当地资源,有效改造利用资产,发展社会化专业化服务,提升农村集体经济实力。

  三、请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对本次下达的预算指标和任务,结合绩效目标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确保年度绩效目标(详见附件2)如期实现。

  四、请落实直达资金管理要求。此次下达的补助资金列入直达资金管理,资金标识为“01 中央直达资金”,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

  五、此项资金,收入请列2023年度“1100231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转移支付收入”科目,支出列“21305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科目,年终请按要求统一编列决算。

  附件:1.2023年第二批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安排表

        2.2023年第二批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绩效目标表



  乐昌市财政局     

  2023年8月14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