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乐昌市举办2024年预防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菌及野生植物宣传防控集中宣讲会

  为有效预防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菌及野生植物引起的食物中毒,3月28日,乐昌市食药安办在廊田镇政府举办2024年预防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菌及野生植物宣传防控集中宣讲会。廊田镇、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卫生院及卫生站医生等100余名参会。

  会议邀请了市疾控中心授课,以毒蘑菇中毒预防与控制为培训主题,主要讲解了毒蘑菇中毒概况、发生毒蘑菇中毒的主要原因、毒蘑菇中毒的类型与救治、毒蘑菇中毒预防宣传等四方面内容,现场普及华南常见毒蘑菇种类,呼吁参会人员要切实认识到食用野生蘑菇的高风险性,结合日常工作加以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做到不采、不买、不卖、不吃野生蘑菇,一旦发生毒蘑菇中毒,要及时尽早送医院救治。

  近期,乐昌市食药安办联合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办事处)对开展进村入户派发宣传折页,对各入山口、圩日市场周边张贴横幅海报,在野生植物密集生长地方竖立警示牌,开展毒蘑菇中毒与防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广泛宣传“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不明品种、不明来源的野生蘑菇、“断肠草”,不要轻信民间或网传的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毒蘑菇鉴别方法,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引导公众正确认知误食中毒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柯仕智)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