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乐昌市2024年第一季度城区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情况的公示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生态环境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水利部关于印发深入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建城〔2022〕29号)要求,现将乐昌市2023年第四季度城区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情况公示如下:

  2022年5月,我市检测出棉纺厂排渠为轻度黑臭水体,并上报为2022年黑臭水体整治任务。2022年以来,我市编制并印发《乐昌市城区棉纺厂排渠黑臭水体整治方案》,确立乐昌市棉纺厂排渠黑臭水体巡查责任河长。现已完成棉纺厂排渠截污纳管、清淤疏浚、岸线修复及长制久清工程。2023年,我市对棉纺厂排渠陆续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长治久清评估工作,公众满意度为99%与100%。

  我市每月都对棉纺厂排渠开展水质检测,截至2024年3月最新检测数据,棉纺厂排渠上、中、下游水质均为不黑不臭。

  特此公告!


  附件:

  1.乐昌市棉纺厂排渠水质检测报告(2024年3月)

  2.城市黑臭水体污染程度分级标准

  

  乐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4年4月10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